长城原创 >

首届唐山中国陶瓷交易会将于4月27日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8-03-03 20:57:53
分享:

唐山首届陶瓷交易会暨“瓷茶对话”发布会在唐山茗羽茶城举行。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3月3日讯(记者 邢丁)唐山是中国北方瓷都,也是工艺美术陶瓷的重要基地。3月3日,唐山首届陶瓷交易会暨瓷茶对话发布会在唐山茗羽茶城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首届唐山中国陶瓷交易会,将于4月27日至5月20日在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举行。

唐山市茶文化学会会长、唐山茗羽贸易(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军。记者 邢丁 摄

  “2017年9月16日在第二十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上,首次提出了‘瓷茶对话’,并在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举办了‘全国星级茶馆首届茶席大赛’”。唐山市茶文化学会会长、唐山茗羽贸易(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4月举行的唐山首届陶瓷交易会,将邀请八大产瓷区、六大茶类原产地名优企业参展,充分体现“供采结合、会展线销、全产业链”的特色,利用“中国北方瓷都”这个区域品牌,围绕“交易”这个核心,邀请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参会,以推动我国陶瓷产业的创新与茶产业的合作共赢,届时中国首届“瓷茶对话高峰论坛”将成为此次交易会的新亮点。

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总经理刘迪。记者 邢丁 摄

  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总经理刘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再次落户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并成为今后这项传统展会的永久会址,一年一次的陶博会也将升级为一年两会。”

  据介绍,一年两次陶博会的变革是唐山市政府将政府主导逐步向市场化转型的首次大胆尝试,为了更好地办好这次传统盛会,扩大展会规模及影响力,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唐山陶瓷协会、唐山陶瓷博览中心、中国陶瓷官网、唐山市茶文化学会四家联合承办的首届唐山中国陶瓷交易会,将与2018年4月27日至5月20日在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举行,届时包括宏观高端论坛,国瓷展示巡礼,瓷与茶的爱,国大师作品展等几大主题活动会全面诠释唐山陶瓷的魅力,在突出交易的办会宗旨下,为唐山的白瓷、骨炭等生产厂家积极对接相关资源,扩展客户渠道,搭建交易平台。

唐山茶文化学会联合福建政和云根茶业有限公司限量发行“瓷茶对话白茶第一饼”。记者 邢丁 摄

  为纪念唐山首届陶瓷交易会,唐山市茶文化学会还联合福建政和云根茶业有限公司限量发行了“瓷茶对话白茶第一饼”1000饼。

关键词:瓷茶对话,陶瓷,茶,唐山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