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乐亭“雷锋”服务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友海 邢丁 
2018-03-03 23:38:36
分享:

乐亭:“雷锋”服务暖人心。陈友海 摄

  长城网唐山3月3日讯(陈友海 记者 邢丁)“大姨,您血压有点偏高,出门的时候多注意点……”“大妈,您血糖高点,平时多吃点蔬菜……”在乐亭县乐安社区服务站,乐亭县中医院医疗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嘱咐着“大姨大妈”们。乐安社区的居民早已经记不清是第多少次为他们开展义诊义治志愿服务了,只记得志愿者来了一批又一批,“雷锋精神”一直未变。春风送暖,迎来了又一个“雷锋月”。为进一步贯彻“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精神,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乐亭县组织开展了各类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把雷锋精神送到每一个需要帮助和温暖的人的身边。

  在“学雷锋月”期间,乐亭县将通过开展“雷锋在身边•志愿我当先”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万民志愿者共建文明城”活动、“我身边的雷锋”活动及志愿者先进事迹征集、评选活动,充分展示乐亭新时期学雷锋工作的新成就、新风貌、新发展,推动乐亭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在熙熙攘攘的胡坨镇大集上,人头攒动,志愿宣传服务队四周围满了众多前来咨询信息的群众。志愿者们一边为群众发放各类信息明白纸,一边给他们答疑释惑,积极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新农合政策、新农保政策、惠民政策、文明祭扫宣传、环保宣传等宣传咨询,在方便服务群众的同时,也潜移默化传递了风清气正的社会“正能量”。

  乐亭县还组织志愿者宣传文明礼仪知识,积极参加公共秩序维护、文明交通、平安乐亭建设志愿服务,引导人们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开展关爱自然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广泛普及生态文明理念、清洁城乡环境卫生;组织文艺展演志愿服务,不断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弘扬新时代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志愿者们更是将点滴行动化作无声的关心,让广大群众共享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乐亭县共有志愿者队伍100余支,志愿者3.4万余名,红十字会爱心艺站志愿者服务队,乐安街道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县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县医院志愿服务队……分布在全县各行各业志愿者服务队成为了学雷锋活动的中坚力量,获得了群众的普遍赞誉。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们不仅用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的实质,更在乐亭县范围内掀起了志愿服务的热潮,将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助力了文明城市创建。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乐亭,雷锋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