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桥西区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筑就“善美桥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惠 李书军 
2018-03-04 16:28:37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3月4日讯(通讯员 黄惠 记者 李书军)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石家庄市桥西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在全区启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3月3日上午,在桥西区“雷锋广场”,桥西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开展,处处洋溢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人们感受到了发自心底的温暖。

  “桥西志愿者APP”汇聚爱心资源

  在体验应用区,桥西区志愿者现场推介“桥西志愿者APP”进行志愿者招募,可以说是现场活动中的一大亮点,让参与者有了全新的体验。志愿者们通过现场演示“桥西志愿者APP”的注册和使用方法,为热心参加志愿服务的人,提供了更便捷的参与途径。来自不同行业,拥有各自特长的市民,只要有一颗愿意帮助别人的心,就可以即时找到适合自己的志愿者组织和岗位,让自己的爱心发挥出最大的能量。

很多市民纷纷拿起手机进行注册,加入到光荣的桥西志愿者行列中。黄惠 摄

  “桥西志愿者APP”是桥西区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品牌化、常态化的创新模式,也是该区创建“善美桥西”的一项重要举措。很多市民深受现场志愿服务精神的感染,纷纷拿起手机进行注册,加入到光荣的桥西志愿者行列中。“桥西志愿者APP”将有效记录注册志愿者的服务时长,并进行积分奖励,搭建起资源汇集、爱心凝聚的有效载体。

  身边雷锋传递正能量

  3日上午9点30分,桥西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始。在“鲜花送雷锋”活动中,50名青年志愿者将一束束鲜花和祝福送到“桥西榜样”和“身边雷锋”手中,向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表达深深的敬意,活动当天,该区共为200余名基层先进典型送去鲜花。

桥西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黄惠 摄

  活动现场,8名先进志愿者服务组织、先进志愿者代表现场讲述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故事,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法律志愿者、企业志愿者等来自不同行业的志愿者代表向广大市民发出学雷锋活动倡议。雷锋小学的学生代表则以“雷锋故事我来讲”为主题,讲述了感人的雷锋故事。小学生们还通过“赏灯笼,猜灯谜”、展示“雷锋棋”、现场赠送校报《螺丝钉》等方式,让到场观众切身感受到雷锋精神就在身边。同时,桥西区文体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和雷锋小学的学生通过歌舞、手语、快板等节目形式,宣传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诗朗诵《怀念雷锋》、快板《石家庄的好人》、歌曲《好人就在身边》……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强烈共鸣。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自桥西区各行各业的志愿者队伍按照党员、青年、职工、巾帼、社区、专业团队、公益组织等类别设置志愿服务岗,既有“红大娘”、“一家人”、“道德90后”等品牌志愿服务队伍,也有新涌现出来的新生力量。义务理发、义诊、视力筛查、中医按摩、家电维修、手机维修、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燃气灶维修、环保宣传等贴近民生需求的志愿服务岗深受欢迎,志愿者们还积极向群众问需问计,进一步优化供需对接,提升服务效果。

桥西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黄惠 摄

  石家庄市桥西区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让志愿服务成为美好生活的新追求,用文明之花的“最美符号”,筑就“善美桥西”。无论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志愿者,还是接受义务服务的到场群众,都真正体会到了“雷锋”从不曾离开。雷锋精神,给社会带来力量,给人们带来感动。

关键词:学雷锋,志愿服务,“善美桥西”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