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关注民生 求真务实——住冀全国政协委员热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4 16:27:00
作者:胡晓梅 高琳哲
分享:

会议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 胡晓梅 高琳哲)3月4日,河北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别参加所在界别小组会议,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住冀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求真务实,关注民生,对于指导今后政协工作提供了很好的遵循。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中)。记者 高琳哲 摄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参加了民建8组的审议。他说,报告有两个鲜明的特点,一个是坚持政治导向,第二个是坚持问题导向。“报告对人民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国家重大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以问题为切入口,进行了深入调研,找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突出了政协的协商民主、务实进取的工作特点,我非常赞同这个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记者 高琳哲 摄

  “报告政治站位高,全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政协的协商民主的积极性,十二届全国政协创立了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问题和民生问题开展民主协商,形成了一个品牌。”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说,报告尽管篇幅不长,但内容丰富十分务实。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新。记者 高琳哲 摄

  “双周协商座谈会给我留下的印象深刻,这种形式的创新成效显著,社会影响也很大。”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新告诉记者,5年召开了76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充分体现了政协推进协商民主的生动实践。

  全国政协委员胡万宁、刘劲松、刘卫昌分别参加所在小组的讨论,大家对过去5年全国政协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好讨论好两个报告,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弘扬民主精神,践行协商理念,凝聚共识,履职尽责。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全国两会,住冀委员,小组会议 ]
[责任编辑: 王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