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爱心传递生命 河北医大一院肿瘤科元宵节情满病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何震 
2018-03-05 15:49:07
分享:

医护人员正在煮元宵。 河北医大一院 供图

  长城网3月5日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烧水、下锅、煮元宵、盛碗……护士们认真地做着准备工作,她们从家里带来电磁炉和锅具,准备了一袋袋元宵和餐具,这些都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肿瘤科医护人员为患者们精心准备的。

  正月十五元宵节,寓意着团圆、快乐与希望。3月2日,正值元宵佳节,为了让病房里的患者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在医院过一个温馨的元宵节,河北医大一院肿瘤科安永辉主任和李秀莉护士长带领着医护人员,把热腾腾的元宵送到患者的床前,并送去温馨的祝福……

全科医护人员为病区患者送去元宵。 河北医大一院 供图

  该科护士长李秀莉讲到:“今天是元宵节,所以我们特意为大家准备了元宵。我们做这点小事,希望他们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把健康和祝福的正能量传递给他们。”

  该科的医护人员针对每位患者的情况,提前进行了认真的统计,送元宵的同时仔细叮嘱大家注意事项;对于食管、胃部不适、腹痛腹胀而不适合食用元宵的患者,将元宵转送给家属,把心意满满的祝福送给了每位患者和家属。

医护人员为患者一一送上元宵。 河北医大一院 供图

  当热腾腾的元宵送到李阿姨面前时她情绪十分激动,她哽咽着说:“没有想到,医院过节还为我们准备这些。元宵节在医院吃到元宵,之前的除夕夜,他们也送过饺子。在这里就像在家过节一样,这里的医生护士都特别善良。他们总是以一件件温暖的小事感动着我们。”

  病房里处处洋溢着关爱和欢笑,一碗碗元宵承载着医护人员满满的爱,用微笑和正能量去指引患者走出病痛,让患者打开了心扉,增强了信心,更好地接受治疗。

河北医大一院肿瘤科服务宗旨。 河北医大一院 供图

  据介绍,河北医大一院肿瘤科在安永辉主任的带领下,十分注重医疗质量和服务。从建科开始,始终坚持秉承“爱心传递生命”的服务宗旨。同时,安永辉主任明确提出科室工作目标为——“一个打造、两个创建”,即打造一支激情燃烧的团队,创建一个以肿瘤微创与靶向治疗为特色综合治疗恶性肿瘤的技术品牌,创建一个以人性化亲情服务为特色的服务品牌。

  安永辉主任介绍,“我们每年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都会为患者送去传统食品和祝福,还陪伴患者一起过生日。做这些事情,为患者传递正能量,让患者体会到温暖和爱。另外,好医生要有爱心、责任心。工作中以‘坦诚、直接、奉献、付出’八个字来鼓励鞭策大家,面对患者要求大家始终牢记‘爱心传递生命’的宗旨,不断提高人文素养,做好医患沟通,微笑面对患者。”

  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还有很多科室的医护人员通过各种爱的方式,以爱心传递,以真情奉献,不断给予患者力量,给予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这里医护人员与每一位患者和家属心心相连,并肩战斗!

关键词:河北医大一院,肿瘤科,元宵节,元宵,病房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