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叶冬松在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

情况报告时提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为统领 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4 19:13:55
作者:高原雪 胡晓梅
分享:

叶冬松在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提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长城网北京3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高原雪 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在参加中共二组审议时提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更好地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叶冬松委员认为,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立意高远、重点突出、务实创新。报告通篇体现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主题鲜明、定位准确、部署科学,充分展示了全国政协聚焦大局、履职创新的积极贡献和责任担当,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努力方向和主要任务,对各级政协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叶冬松委员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推进新时代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自觉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在政协工作的各方面,贯穿在履职的全过程,坚定不移地为实现党提出的目标任务竭诚奋斗。二是坚持围绕中心,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献计出力。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协助党委政府做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三是完善协商议政格局,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创新发展,把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做得更有特色、更有效果、更有影响。四是完善政协界别构成,增强政协组织的代表性,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序政治参与。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政协,全国两会,小组审议 ]
[责任编辑: 胡晓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