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践行雷锋精神 河间曾家务村13年15次集体无偿献血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徐亮 李世文 
2018-03-05 21:06:00
分享:

村民排队献血。李世文 摄  

  长城网沧州3月5日讯(记者龚磊 徐亮 通讯员李世文) 日前,沧州市中心血站采血车来到河间市景和镇曾家务村,接受该村村民义务献血。村党支部书记郭兴旺说,这已是该村13年来第15次组织村民集体义务献血了。当天,25人成功献血1万毫升,总献血量达到25.24万毫升。

  曾家务村是有名的运输专业村,年人均纯收入超万元。致富后,热爱公益奉献社会成为村民的新追求。2006年,郭兴旺根据村民提议,与沧州市中心采血站取得联系,开始组织村民集体义务献血。郭兴旺说,当初献血的时候,人们也是有很多的顾虑,那时候我就在网上、书本上学习献血知识和益处,然后给村民们宣讲献血的意义,倡导大家义务献血。曾家务村由此成为沧州市第一个村民集体义务献血的村庄。

献出的是爱心,留下的是感动。李世文 摄

 

  献完血的村党支部书记郭兴旺说:“3月5日是学雷锋日,我们组织献血,也是为了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好人。”在献血现场,郭兴旺等8人被授予了河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

关键词:义务献血,曾家务村,河间责任编辑:王永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