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两会】力争如期脱贫出列
赞皇县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安献锋 蔡丽凡 李书军 
2018-03-05 22:16:1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3月5日讯(安献锋 蔡丽凡 记者 李书军)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县各乡(镇)、开发区、县直各部门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

赞皇县委常委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安献锋 摄
赞皇县行政审批局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实况。安献锋 摄

  赞皇县委书记冯立业表示,赞皇县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在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上实现新突破;举全县之力如期脱贫出列,在脱贫攻坚上实现新突破;实施“六城同创”,在县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坚持高质量统筹发展,在县域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在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同时全力抓好春冬防火夏防汛和全年抓稳定“三个防范”,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新赞皇。

赞皇县黄北坪乡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安献锋 摄

  赞皇县县长王涛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脱贫攻坚也是赞皇县2018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把产业就业扶贫作为根本,大力发展林果业、柴鸡和蜜蜂等特色养殖,积极探索赞皇县外出就业渠道,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大力推进特困群众家政救助服务,在教育、卫生及社会兜底扶贫方面进行探索完善,制定实施更有针对性的扶贫政策、措施,确保2018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赞皇县土门乡寺峪村两委干部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安献锋 摄

  赞皇县11个乡镇、86个县直单位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埋头实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脱贫攻坚、县城建设、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五大新突破”,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新赞皇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全国两会,赞皇县,反响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