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两会】期待明天更美好 政府工作报告在保定社会各界引热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3-06 22:07:46
分享:

       长城网保定3月6日讯(记者李艮春 通讯员刘鑫鹏)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保定市各界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并纷纷表达自己的期待和建议。

保定市卫计委组织收听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刘中启 肖建军 摄

   保定市卫生计生委宣传与信息中心主任张春梅表示:“总理的报告非常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今后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凝神聚力,强力推进健康保定建设,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

  宣传与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兰亭说:“报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当,特别是报告中提到‘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把基层医院和外出农民工、外来就业创业人员等全部纳入’,这意味着政府非常看重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着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河北大学师生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于冬伟 摄

  河北大学学生处处长张锁良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为我们搞好高等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坚实后盾。河北大学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双一流’建设以及‘部省合建’多层叠加的大好发展机遇,因此,我们要抓住机遇,围绕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教育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地努力提供公平、优质、包容的教育,关爱关注每一名学生的发展需要,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加油助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东方家园社区全体社区干部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直播。 刁晓然 摄

  在保定市东关街道东方家园社区,全体社区干部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社区党总支书记苏宁表示:“今后我们要在‘进百家门’的传统社区工作法基础上,深化专业服务,把全新的理念、全新的服务奉献给不断有新需求的服务对象,利用好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及时宣传党的声音。从居民满意的事做起,从居民不满意的事改起,把社区营造深入千家万户,让守望相助、睦邻和谐的社区氛围,成为社区文化的主流,把社区建设得越来越美好,让居民越来越有安全感、幸福感。”

保定市大激店村村民聚集在一起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刘鑫鹏 摄

  在保定市大激店村文化广场电子大屏前,不少村民聚集在一起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盛况。大激店村党支部委员李飞告诉记者:“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我们老百姓听着真高兴,也更有干劲了。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大激店村的‘古、水、文’特色,挖掘民俗文化,探索城郊休闲产业新模式,让老百姓的日子更富足、更红火。”

中昊翔保定医疗器械物流有限公司组织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刘鑫鹏 摄

  在中昊翔保定医疗器械物流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杨会波收看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后,满怀憧憬地说:“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今年将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还有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这些都是党和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关心。也是在这种越来越好的政商环境下,我们有信心也必须把企业做的更好。”

易县旅发委组织收听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通讯员冯英华 摄

  易县旅发委主任赵合忠说:“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全面感受到了我国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我们倍受鼓舞,干劲倍增。易县是革命老区、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旅游大县。乘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近几年来,易县立足于本身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提出了‘全域旅游’的绿色发展思路,成功举办了‘2017京津冀(易水湖)国际铁人三项大奖赛’等重大活动,全域旅游取得明显成效,清西陵、狼牙山、易水湖、太行水镇等重点景区受到广大京津冀游客的青睐。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的加快,雄安新区建设,易县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水平,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以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让人民群众真正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群众生活随着旅游发展一年比一年好。”

满城区坨南乡全体干部集中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通讯员赵大鹏 摄

  满城区坨南乡党委书记王文兴深有感触地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让全体干部精神振奋。“坨南乡作为山区乡,会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农村发展总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同时,以今年保定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在满城召开为契机,把山区乡打造成寄情山水之处、寻找乡愁之所、健康养生之地,实现富民强乡目标。”

河北新发地组织商户和员工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通讯员李光宇 摄

  在高碑店,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商户和员工集体观看直播,认真听取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该公司品牌中心相关负责人李孟岩激动地说,“听完报告,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国家发展的脉搏,在更高层面上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发展前景。我们也为能够借河北新发地的平台亲身参与国家非首都功能疏解、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落地而感到荣耀,并且为能够亲眼见证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的崛起而感到自豪。”

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保定,反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