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2018两会·声音】张青彬代表:为见义勇为者提供有效的法律援助和保护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5 23:56:28
作者:胥文燕 刘延丽
分享:

  长城网北京3月5日讯(记者 胥文燕 刘延丽)“要大力支持见义勇为事业,不断健全激励机制和社会保障机制,为见义勇为者提供有效的法律援助和保护,不让英雄们既‘流血’又‘流泪’。”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曲周县华捷公司爱心车队成员张青彬说。

张青彬代表。 记者 胥文燕 摄

  张青彬代表曾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和“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参加过多次全国、省、市见义勇为方面的活动。

张青彬代表。记者 胥文燕 摄

  张青彬代表说,目前,各省、直辖市、自治区陆续出台了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法律法规,但是各地对见义勇为的认定、奖励和保护规定并不统一、也不全面。

  为了避免让见义勇为人员陷入法律争议,流血又流泪的尴尬,希望国家尽快统一立法,明确政府主体责任,明确财政列支经费,从各方面切实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让见义勇为人员得到最大程度的鼓励,形成良好导向作用,激励更多的人见义勇为、敢为,使道德风尚进入良性循环。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两会,见义勇为,张青彬 ]
[责任编辑: 胥文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