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两会】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阜平县顾家台乡亲听政府工作报告谈愿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秀芹 李艮春 
2018-03-06 21:52:54
分享:

顾家台村民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李秀芹 摄

  长城网保定3月6日讯(通讯员李秀芹记者李艮春)3月5日上午,阜平县龙泉关镇顾家台村两委班子和广大党员围聚在电视机前,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句句都说在了百姓心坎里,俺们要按照报告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正在生病的顾成虎坐在床上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李秀芹 摄    

     2013年元旦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曾到阜平县龙泉关镇顾家台村进行考察慰问,五年来,昔日贫穷落后的这个村庄如今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3月5日,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村民们备受鼓舞、信心满满。在龙泉关镇顾家台村顾成虎的家中,身体抱恙的顾成虎正躺在床上边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边高兴地讲述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到他家视察的情景。顾成虎介绍,他始终牢记总书记的亲切嘱咐,鼓足干劲过日子。“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现在住上了新房子,村里发展香菇产业、修路盖房等,在家门口就能打工挣到钱,日子比五年前总书记来的时候好过多了。总理的报告提到,今后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国家真是为老百姓着想啊!”顾成虎说。

   

顾家台村新民居。 李秀芹 摄

    顾家台村组织两委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在村民董占国家中集中收看会议开幕盛况。村民董占国高兴地说:“总理报告中提到,五年来全国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咱老百姓越听心里越有盼头。”村民乔玉云说:“这些年,依靠县里的政策,俺们农民在家门口就能靠自己的劳动挣到了钱,摆脱了贫困,生病了有新农合,家里老人每月还有养老金,吃穿不愁。有党和政府的领导,咱农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顾家台村党支部副书记顾海军听了报告后高兴地说:“总理的报告中提到让广大农村群众过上好日子,让我们倍感温暖。”顾海军介绍说,顾家台今年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精准发力,决战贫困。“我们去年通过‘龙头企业+农户’的模式,在流转的山地上种植了苹果500余亩,果树成熟以后,村民还可以得到股金分红。集中建设食用菌种植园区80余亩,带动了本村贫困户20多户50多人参与其中,预计每个大棚每年可以有2万元左右的收入。作为村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党的富民政策落到实处,带领乡亲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奔小康,以实际成绩回报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

      

    

关键词:全国两会,顾家台,反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