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实干担当 催人奋进
——驻冀全国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6 23:26:09
作者:吴新光
分享:

  长城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 吴新光)3月6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北代表团召开小组会议,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风朴实,语言凝练,措施有力,是一个实干担当、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陈福利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吴新光 摄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司长陈福利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实实在在、亮点纷呈、令人鼓舞,目标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催人奋进,举措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操作性强。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府工作层面的具体落实;报告体现家国情怀,凸显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报告展示大国担当,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全球化,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韩树旺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吴新光 摄

  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航天国轩(唐山)锂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树旺代表说,报告关于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和优化营商环境与央企在河北的发展息息相关,也与“双创双服”相吻合。驻冀央企要不断加快技术创新,把最先进的技术引入河北,要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大对河北的人才资金支持,为河北产业升级做出贡献。

侯华梅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吴新光 摄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副主委侯华梅代表说,“报告文风朴实、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亮点纷呈、催人奋进。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方面,建议政府完善改革举措,强化公立医院性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协调各部门联动工作,加大基础设施设备及公共服务的财政投入,巩固破除以药补医的成果,完善人员编制制度,激发改革活力。”

  保定曲阳县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艺术总监庞永辉代表说,作为非遗传人,感到非遗文化在传承中存在人才短缺、市场单一等问题。建议进一步创新发展传统文化,多形式挖掘文化价值,推动文化全产业链发展。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代表,热议 ]
[责任编辑: 吴新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