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省妇联驻村工作组组织妇女代表召开“聚群智 助脱贫”专题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8-03-07 21:37:26
分享:

省妇联驻宣化区李家庄村工作组召开了“庆‘三八’谋发展聚群力助脱贫”专题座谈会。赵阳 摄

省妇联驻宣化李家庄村工作组召开了“庆‘三八’谋发展聚群力助脱贫”专题座谈会。赵阳 摄

  长城网张家口3月7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赵阳)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6日,省妇联驻宣化区深井镇李家庄村工作组组织召集了“庆‘三八’谋发展聚群力助脱贫”专题座谈会。村小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全村30余名妇女代表齐聚在这里,谈时事、谈发展、谈家风、谈志向,笑声阵阵,掌声不断。

  妇女代表们纷纷就精准脱贫有关话题发表自己的看法。袁雪飞说:“前两天收看了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有很大篇幅是关于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的,这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了信心。希望国家能够出台更多好政策,推动实现脱贫致富。”王荣香说:“精准脱贫,妇女姐妹们不能缺席。还要进一步发挥我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撑起精准脱贫的‘半边天’。在精准脱贫路上,妇女姐妹们不能拖后腿。”栗建英说:“一些贫困户上有老、下有小,老人需要照顾,有的还要看病,孩子需要教育,需要读书,这些是致贫的原因。希望能够更多关注这个群体,让大家一起步入小康社会。”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省妇联驻村第一书记雒藏果鼓励大家继续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用勤劳的双手改变家乡贫困落后面貌、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尽自己的一份聪明才智。妇女不仅是家庭中的一分子,也是社会中的一成员,要做学习型、创业型的新农村女性,积极参与村里组织的活动。在家庭生活中,姐妹们要注重孝道、崇尚节俭、科学教子,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传承良好家风、争当文明村民,促进形成良好的村风民风。

关键词:省妇联,精准脱贫责任编辑:张世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