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三八妇女节,全国人大代表祝淑钗打算这样过!

来源: 长城网 2018-03-08 12:24:21
作者:耿佳
分享:

  长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耿佳)“这五年下来,我实实在在的感觉到,我们国家的变化,从政府工作报告里,我们看到了对于民生的重视,所以我今年作为代表更为激动。”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放疗三科主任,民盟石家庄市委副主委祝淑钗高兴地对主持人说道。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放疗三科主任祝淑钗在直播访谈中。记者 胥文燕 摄

  3月7日晚8点,祝淑钗代表做客长城新媒体集团2018全国两会网络直播中心,参加“网友问两会,长城全直播”活动。直播中,祝代表兴奋地讲述着她5年来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所见所感:“去年两会上,我就河北省养老保险面临的一些问题,向国家相关部委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可喜的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里面就提到了深化养老保险制度体系的完善和改革,中央调剂制度就开始了!所以我特别有成就感,觉得我们国家特别重视百姓心声,特别关注民意。”

祝淑钗代表在回答网友提问。记者 胥文燕 摄

  祝淑钗代表在过去5年以第一建议人身份提出了近20项建议,涉及医疗卫生、全民健康改善、环境治理等多方面。她不仅是人大代表,还是医生、博士生导师,一人分饰多角的她看起来显不出一丝懈怠,为人谦和热情。在7日晚长城24小时客户端的直播聊天室中,网友“一米阳光”发起提问:“祝代表,您平时要工作,还要带博士生,还要搞研究,那么多事情,那您平常还有时间去调研走访形成议案吗?”祝代表笑笑说:“我的工作就在基层,我的议案也来源于基层,工作中我能汇总出大量调研数据和百姓民声,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日常工作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调研取证时间。”她认为,基层工作和议案的调研走访都是相辅相成的,没有日常工作的积累,也就没有资格为百姓发声。

  近一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祝淑钗代表为网友讲解了京津冀医疗卫生发展和河北省企业养老保险相关问题。还从本职工作出发,为网友提供了防病、治病的方法和建议。她说,直播结束后,还将对今晚网友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汇总,整合到自己的会议材料中,把百姓的心声及时的传达到两会上去。

  在直播间歇,小编问祝代表:“三八妇女节到了,您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中的一名女性代表,打算怎么过这个节?”祝淑钗代表没有迟疑地回答:“我能代表老百姓将民意带到两会上来就是我最好的过节方式,明天过节,早上我就多吃点,撸起袖子加油干!”

祝淑钗代表在2018全国两会长城新媒体网络直播中心背景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记者 耿佳 摄

 相关链接:

  “网友问两会,长城全直播”节目,每天20时将对代表委员进行现场访谈直播,欢迎您届时收看,不见不散哟!

  快戳此处文字,看直播回放!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两会,人大代表,三八妇女节 ]
[责任编辑: 耿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