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交警查处非法安装光电设施车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勇 闫航 
2018-03-09 11:27:42
分享:

被查出车辆。张勇 摄

  长城网唐山3月8日讯(张勇 记者 闫航)3月7日,唐山市交警九大队新军屯中队民警巡逻至唐通公路路段时,迎面行驶过来一辆停黑色小轿车车牌有异样。执勤民警走到该车前仔细一看,原来车牌两侧被加装了两个LED爆闪灯。当被民警问及“装这个干什么”后,驾驶人称:这种灯非常炫目,夜晚看起来十分显眼……

  “这种LED灯,很多人称之为‘流氓灯’,最明显的作用是‘照亮自己,亮瞎别人’”,民警对当事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把它装在车辆前后牌照周围,可在夜间发射出强烈的光线,严重影响其他人的视线,尤其是前方和后方的车辆驾驶员,极有可能会处于眼花缭乱的视觉盲区,特别容易引发交通意外”。

  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当事人很快认识其行为违法,于是当场拆除了LED灯具,并主动承认错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当事人非法改装光电设施被收缴,罚款200元。

关键词:唐山市,交警,车辆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