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世界肾脏病日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举办公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洁 李艮春 
2018-03-08 21:21:42
分享:

活动现场。赵洁 摄

活动现场。赵洁 摄

  长城网保定3月8日讯(通讯员 赵洁 记者 李艮春)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把每年3月的第二个周四定为世界肾脏病日,自设立至今已有13年。2018年的肾脏病日恰逢“三八”国际妇女节,今年主题与女性肾脏健康相关——“关注肾脏,关爱女性健康”。

  当日上午,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肾病内科在该科住院大厅内举办了“世界肾脏病日”公益活动,作为送给女性朋友的一份节日健康厚礼,向公众普及女性肾脏健康的相关知识及重要性。

  公益活动还设置了健康咨询环节,为参加活动的人群与肾病内科医生提供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人们纷纷来到咨询桌前询问自己或家人朋友遇到的肾脏疾病及健康方面的问题,专家们耐心地一一解答。

  前来参加活动的李先生是来陪家属住院的,活动结束后他感慨地说:“专家们讲得知识特别实用,真应该让更多的人都了解,就是因为我们对肾脏疾病一点儿都不懂,才让病情变得严重了。

  护士长张红介绍,就目前的情况看,肾脏疾病患者的数量在逐年提高,而且很多来医院时病情就已经有所发展了。如果能让老百姓懂得相关知识,就可以及早预防、及早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关键词:肾脏病日,妇女节,一中心医院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