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冀州区开展系列帮扶活动彰显“巾帼魅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樊加伟 
2018-03-09 21:08:56
分享:

  长城网衡水3月9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樊加伟)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冀州区组织开展了一场以“新时代的新女性”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来自全区社会各界的150余名妇女代表现场接受了一次崇高的精神洗礼和熏陶……冀州区以“双创双服”和“多城同创”活动开展为契机,以“妇女提质、妇联提效”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美丽庭院创建、弱势群体帮扶等领域开展系列服务活动,全面彰显“巾帼魅力”和“巾帼之爱”。

冀州区组织开展以“新时代的新女性”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樊加伟 供图

  据了解,该区妇联充分发挥服务妇女儿童的职能作用,全面启动弱势群体“关爱行动”,切实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的“安全感”。其中,通过联合该区司法局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有效增强广大农村妇女的维权意识;通过联合区检察院在校园开展“木兰有约”宣讲和防治校园欺凌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广大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

  为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冀州区妇联围绕“多城同创”和“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积极开展志愿帮扶和模范评选活动,全面提升农村妇女的“幸福感”。其中,在开展志愿帮扶上,由该区庄子头村50余名农村妇女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调解邻里纠纷,照顾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为丧失劳动能力的家庭干农活、做家务,组织群众性文化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形式,极大地改善了村风、民风,受到了广大农村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开展妇女评选活动上,该区妇联先后在10个乡镇组织开展了“美丽庭院”擂台赛10余场,累计推选出冀州区“十佳百优美丽庭院”100个,并为100个示范户发放了“美丽庭院”示范户门牌。

  该区还将全面增强广大农村妇女增收致富本领,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着力点,通过组织开展巾帼扶贫“攻坚行动”,全面提升广大农村妇女的“获得感”。其中,组织开展的“科普惠民日”宣传活动,以科普日为依托,在全区广大农村大力宣传农村扶贫政策和科普知识,积极提升广大农民妇女的科学种田水平;组织开展的“巧手织出幸福生活”传统技艺粗布文化展,深入宣传国家扶贫政策,积极拓宽农村妇女增收致富“新渠道”。

关键词:冀州区,帮扶,活动,巾帼魅力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