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今日新语】协同发展,互补共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庆敏 
2018-03-11 00:04:38
分享: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的国家战略、一项巨大的系统工程,也是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热议的一个“关键词”。
        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四年多来,地缘相接、人缘相亲的京津冀以交通、生态、产业为着力点,打破壁垒、逐步融合,协同发展的成效日益显现。
        津保、张唐铁路建成通车,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的断头路全面打通;以化解钢铁产能为“牛鼻子”,“6643”工程超额完成;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步伐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近期目标顺利完成。
       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是河北人的历史责任。在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推进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加大“三区一基地”建设力度……协同发展的未来更美好。(郭庆敏)      

关键词:责任编辑:郭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