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沧州市各界青年志愿者义务植树共建“青年林”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徐亮 
2018-03-11 22:09:25
分享:

 

志愿者为青年林立牌。龚磊 摄

  长城网沧州3月11日讯(记者 龚磊 徐亮)又是一年春光好,挥锹植绿正当时。11日,沧州团市委联合市供排水集团,组织社会各界青年志愿者300余人,开展以“植绿护水保生态 团旗飘扬绽芳华”为主题的植树造林“学雷锋”志愿活动,大家在大浪淀水库南大堤栽植千余棵法国泡桐树,植树面积6千平方米,为狮城再添一片“青年林”。

  11日上午9时,志愿者队伍来到市供排水集团大浪淀水库边的植树点。志愿者们两三人一组,默契配合,铲土、扶苗、填土、踩实……劳动现场热火朝天,来自国税局、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北京现代、中国电信、蓝天救援服务队、中国大地财产保险公司等单位和社会团体的“红马甲”们,用行动传递着绿色正能量。

  “我以前也参加过义务植树活动,这次为水清景美的大浪淀增添一抹绿,呵护饮用水水源地生态,扮靓家乡,我感觉浑身都是劲儿!”志愿者李丽笑着说。

  “我为绿水青山助把力”“生态沧州美丽沧州”“让家乡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植树完成后,志愿者们纷纷在“心愿卡”上书写寄语,并系在树上。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龚磊 摄

   今年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第55周年,从3月份开始,共青团沧州市委组织全市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创新搭建“志愿项目自选超市”,以“志愿汇”APP为平台,以微信等新媒体联系为手段,在微信群中发布志愿项目,各团县(市、区)委、各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认领,实现服务需求与志愿服务双向匹配。到目前为止,“义务植树”、“爱心粥屋”、“衣物捐赠”、“医疗义诊”等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的积极响应。

关键词:义务植树,青年林,沧州团委责任编辑:王永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