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植树去!第40个植树节 石家庄10万余人植树50万余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张晨光 
2018-03-12 17:25:02
分享:

小壁林区植树现场。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3月12日讯(记者 刘潇 张晨光)“我们华电供热集团今天到来的每个人都种下了一棵树,希望能为绿色石家庄做一点贡献。”正在石家庄小壁林区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的马宏森告诉记者。

 
志愿者参与义务植树。记者 张晨光 摄

  3月12日,是全国第40个植树节,全省各地的志愿者在小壁林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今天主要种植金叶榆和金叶复叶槭共计2000余棵,报名登记人员1500余人。而据石家庄园林局不完全统计,3月12日植树节当天,石家庄全市参加义务植树10万余人,植树50万余株。

 

大人与孩子在自己种植的树前合影。记者 张晨光 摄

  上午九点多,记者来到石家庄小壁林区,看到很多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领树苗,挖坑,种树……很快,原来光秃秃的地方挺立起一棵棵小树。孩子们拿着小铁锹跟在大人旁边,帮忙刨坑、扶树苗、浇水,俨然一个“小大人”。

 
孩子们在植树。记者 刘潇 摄

  “孩子现在是幼儿园大班。以前我们在上学的时候就经常来小壁林区植树,现在带着自己的孩子来,感觉是一种传承。带他参加植树活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培养孩子保护树木、爱护环境的意识,我觉得挺有意义的。”石家庄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

 

游客与自己种植的树合影。记者 张晨光 摄

  而来自石家庄的侯晓彦和王欢同她们的三位小伙伴一起来植树,她们表示这不仅是植树,更能培养她们之间的友谊。

 

植树现场。记者 刘潇 摄

  在现场,记者也看到一些团体来进行集体植树活动,这就包括来自华电供热的植树团队。团队人数不多,大概20余人,但个个干劲十足,一棵,两棵,三棵……短短一个小时内,两排树苗被他们种下,大家脸上也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志愿者在扛树苗。记者 刘潇 摄

  据记者了解,3月份植树月期间,石家庄义务植树拟完成1000万株以上。2018年全年预计完成义务植树1300万株。

关键词:植树节,小壁林区,增绿,保护环境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