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2018两会·声音】张瑞书代表:秦皇岛高标准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 长城网 2018-03-13 00:13:22
作者:李丽钧 张欣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 张瑞书。记者 张欣 摄

  长城网3月12日讯(记者 李丽钧 张欣)“未来秦皇岛将瞄准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目标,以关城文化、滨海休闲旅游品牌国际化,提升旅游产品的国际影响力,促进旅游业提档升级,确保率先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秦皇岛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全国人大代表,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张瑞书代表介绍说,秦皇岛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河北省唯一零距离滨海城市,各种自然地形地貌要素十分齐全,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森林覆盖率超过了50%,河流、湿地等生态系统比较发达,是一个天然的氧吧,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

  “近年来,秦皇岛坚持把发展‘全域全季全业态’旅游作为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重中之重,着力在旅游发展格局上实现新突破。特别是借助2017年承办的第二届省旅发大会,开通了山海旅游铁路,以新颖独特的魅力成为高品质旅游产品和山海联动的轴线,山海旅游并驾齐驱的态势正在形成,并培育了‘滨海度假、海上娱乐、康体养生、山地生态、文化体验、红酒休闲’六大旅游业态产品。由沿海一线向全市域延伸,由一季向四季延伸,满足游客愈加多元化的需求。”张瑞书代表说。

  下一步,秦皇岛将立足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定位,推进完成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秦皇岛港口总体规划调编,高标准制定国际旅游城市总体规划,制定落实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实施意见,加快形成层次完善、结构合理、体现国际一流要求的旅游规划体系。加强滨海核心区规划管理,严格控制建筑体量、色彩及建筑风格,积极塑造国际旅游城市特色。办好首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借力提升城市规划水平;不断完善全域旅游产品、旅游服务和营销体系,加快实施一批四季型、融合性旅游项目,尽快形成“全市域、全季节、全产业、全方位”的旅游发展格局,确保率先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人大代表,全国两会,全域旅游 ]
[责任编辑: 李丽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