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与死神赛跑 石家庄机场成功抢救一名猝死患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8-03-13 18:45:38
分享:

   长城网3月13日讯(记者 路娟 通讯员 魏伟 王明)3月12日,石家庄机场医护人员成功抢救一名猝死患者。

 石家庄机场医护人员现场抢救患者  石家庄机场供图

      当天下午3点06分,石家庄机场医疗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称一名旅客晕倒在2号航站楼一楼三号门门口,急需医疗救援。接到求救电话后,医务人员分两路于2分钟内到达现场。患者为一名中年男性,已经出现意识丧失,经检查,为典型的猝死表现,情况万分危急。

  石家庄机场医护人员现场抢救患者 石家庄机场供图

  现场的医救人员立刻进行施救,医护人员将患者用救护车紧急转往省二院东院。转运途中,医护人员不间断对患者实施心肺复苏和心电监护,在近40分钟抢救程中,经过医务人员四次电除颤、多次用药、持续心外按压的不懈努力下,患者终于恢复自主心律和呼吸。到达医院后,医护人员向值班医生详细介绍了患者发病情况和救援过程,医护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联系上了患者远在外地的亲属。目前患者意识尚在恢复之中。

  自春运以来,石家庄机场医疗急救中心共救治了9起急重疾旅客。

关键词:机场,抢救患者责任编辑:路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