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又增俩!渤海新区服务业标准化实现重点行业全覆盖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龚磊 徐亮 张肖微 
2018-03-13 17:07:08
分享:

港口物流企业标准化作业。张肖微 摄 

  长城网沧州3月13日讯(记者 龚磊 徐亮 通讯员 张肖微)13日下午,记者从沧州市质监局了解到,中国移动渤海新区分公司和沧州华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两个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日前顺利通过省质量标准化专家验收。至此,渤海新区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单位增至5个,涵盖了港口物流、货运代理、物业服务、通讯和金融五大行业,实现区域主要服务行业全覆盖。

  近年来,渤海新区以创建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为重点,大力实施标准强区战略。把突出港城特色、支撑经济发展的港口物流等服务业作为主攻方向,组织5家行业龙头企业参加了4个批次的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座谈、专家培训、典型引路等形式,宣传标准化在提升服务质量方面的重要作用。先后6次聘请省、市标准化专家对创建企业把脉问诊,累计提出整改意见建议28条,组织8次区内试点开展交流活动,互学互助、互查互评,对试点单位提供“保姆式”服务,为企业解决各类疑难问题98个。

  自开展标准化试点建设以来,企业累计建立标准756项,实现经济效益的增长和劳动成果的最大化利用。沧州华港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今年船代业务年增长8.5%,累计达到278艘次;外贸货物代理量年均增长12%,累计达到1561万吨。勤裕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凭借标准化给公司带来的行业竞争力,年产值近千万元。

关键词:标准化,服务业,全覆盖,渤海新区责任编辑:王永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