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在石家庄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8-03-15 16:55:01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3月15日讯(记者李书军)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各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石家庄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院长吉玉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感触很深,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这个要求既实实在在接地气,又是对各职能部门对工作落实的高标准要求。我们作为基层人民法院,就是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以这个目标来做好立案、诉调对接、案件审理和案件执行等一系列工作,从司法为民的大局着眼,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去兑现人民法院的每一个承诺,真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行唐县3月12日在东井底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行唐县委宣传部供图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山东代表团审议时说,‘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让愿意留在乡村、建设家乡的人留得安心,让愿意上山下乡、回报乡村的人更有信心,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我们结合东井底村实际,要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中联部驻行唐县东井底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双伍说,今年东井底村规划栽植果树1000多亩,上千亩果林都是珍珠油杏、无花果等有较高经济价值的果树。“今年种上明年就能挂果,三四年后进入丰产期,既能销售也可以采摘,另外平时果树管理用工也优先使用本村闲散劳动力,会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

    鹿泉区白鹿泉乡党委书记胡文茹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讲话,为我区农村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我乡把休闲旅游作为构建产业体系的第一引领,大量引进高质量资本和高层次人才,全面提升西部长青、土门驿道小镇、灵山景区、谷家峪美丽乡村等休闲旅游景点,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

石家庄市新华区合作路街道办座谈会现场。耿惠岚 摄

  日前,石家庄市新华区合作路街道办事处组织机关党员、社区书记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各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该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李志峰表示,一定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做好班子的带头人,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带头廉洁自律,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真正把群众最关心和最烦心的事办好、解决好。同时,各社区要把民生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来抓,突出特色,增加服务内容,切实做到全方位服务,打造出适合自己的特色居家养老模式,让辖区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关键词:全国两会,讲话,反响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