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年底前省会将取缔二环内全天候占道市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静兰 李书军 
2018-03-13 21:03:47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3月13日讯(赵静兰 记者李书军)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和石家庄市加快“4+4”现代产业发展动员会精神,改善城区市容市貌,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奠定良好基础,3月13日,石家庄市城管委组织在市区内展开了取缔全天候占道市场宣传行动,对不符合规定的占道市场经营人员进行了劝阻、教育、宣传。据了解,今年年底前,石家庄将取缔二环内全天候占道市场。

  13日上午,在北人字街和平安大街交口东行100米路南,记者看到,在便道上,许多商户门脸前乱堆放着桌子、凳子、货物等杂物,便道被油污、脏水侵蚀得看不出模样,下水道口还挂着倒完泔水剩下的垃圾。桥西区城管执法人员正在向此处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劝阻和宣传动员,并告知商户2018年底前将取缔这些占道市场。

占道经营乱象。赵静兰 摄

  在北荣街和北后街交口西行200米,新华区城管执法人员在对这里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宣传动员。据新华区城管局督查考评办李钢介绍,这里的市场全天占用道路,不符合相关规范要求;通过开展“问计于民”,许多市民对这个占道市场影响通行有很大意见。新华区城管局对辖区内全天候占道市场进行逐步整治,取缔,做到为民服务,还道于民。

  据了解,根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石家庄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石家庄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城管委自即日起将组织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城管部门对二环以内未经批准,利用市政便道使用彩钢房、临时棚亭等建筑或使用电动三轮车、人力三轮车等用于经营的24小时占道市场进行全面取缔。

城管人员在执法。赵静兰 摄

  据石家庄市城管委有关人员介绍,此次取缔工作主要是为了改善市容秩序,净化城区环境,方便市民通行,将按照自行撤出、协助撤出和强制撤出三个阶段进行。为便于现经营者和经营单位寻找新的合法合规经营点,市城管委“早摸底、早宣传、早动员”,提前通知商户做好撤除准备,同时告知现经营户在未搬迁之前要做好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的维护。如果到了规定期限,商贩不予撤出,城管及公安人员将会对违规占道市场进行强制撤除。

关键词:省会,取缔,二环,全天候,占道市场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