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
引发廊坊安次区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庞博 
2018-03-14 17:54:44
分享:

安次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长城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庞博 供图

  长城网廊坊3月13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庞博)连日来,廊坊市安次区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提出的民生金句,句句说到了大家的心坎儿里,引发该区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广大农民描绘了未来农村发展的美好蓝图,指明了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方向。这下子俺们干劲儿更足了!”安次区调河头乡党委书记张洪波说:“我们将立足调河头乡第什里风筝小镇的建设实际,实实在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搞花架子。在深挖特色产业方面,整合区域旅游产品,鼓励支持各村街各出各的优势牌,促进第什里风筝、石桥御绣、南马庄蜡杆等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在美化景区方面,建设第什里森林公园,为景区再添一张绿色名片;在完善风筝小镇综合功能方面,继续推进景区建设向村内延伸,整合村内特色餐饮、闲置房屋等资源,率先打造30家标准化民宿、农家乐,真正闯出一条具有安次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安次区光明西道街道文苑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这为社区工作指明了方向。文苑社区有一支由阅历深、威信高、脑子活、愿奉献的老党员、老干部组建成的‘智囊团’,广泛征集民意,协助居委会工作。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发挥‘智囊团’的作用,每月定期召开会议,专攻社区日常管理中出现的‘疑难杂症’,让大家的事人人参与。”

  “习近平总书记说,共产党要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我作为一名老党员,也作为一名基层人民调解员,把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今后工作中,我要继续走好义务调解之路,与村街干部多多走村串户了解社情民意,为百姓解难题,排忧愁,共同努力建设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廊坊市安次区落垡镇许东庄村75岁的许玉静说。

关键词:全国两会,讲话,反响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