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出席全国两会的河北省代表委员热议监察法草案

来源: 长城网 2018-03-14 13:57:08
作者:张欣 晓玮 钦淋 晓梅 琳哲
分享:

  长城网北京3月14日讯(记者 张欣 晓玮 钦淋 晓梅 琳哲)“制定监察法,是走中国特色监察道路的创制之举。”3月13日下午,出席全国两会的河北代表团代表和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审议和讨论了监察法草案。代表委员们表示,制定监察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整合反腐败力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

全国人大代表、河钢集团承钢公司物流公司车辆段党支部副书记鲍守坤。记者 路钦淋 摄

  全国人大代表、河钢集团承钢公司物流公司车辆段党支部副书记鲍守坤认为,制定监察法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监察道路的创制之举,是“握指成拳”的过程,可以整合反腐败力量,加强反腐败力度,“我相信,在监察法表决通过之后,一定会对中国未来的发展起到助推作用,中国也会在总书记的领导下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邯郸市肢残人协会副主席刘卫昌。记者 高琳哲 摄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邯郸市肢残人协会副主席刘卫昌认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检监察机关一方面要用好党章党规党纪的“尺子”,强化党内监督,用纪律管住党员干部,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另一方面,要依据宪法、监察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对党内监督达不到的地方,或者对不适用执行党的纪律的公职人员,依法实施监察,真正把公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刘卫昌委员说,双重职责、双重责任,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依纪审查到依法调查,从查办大案到抓早抓小,只有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用好‘两把尺子’,履行好双重职责,才能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将制度优势转化成治理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张家口蔚县周淑英剪纸艺术馆馆长周淑英。记者 李珂 摄

  全国人大代表、张家口蔚县周淑英剪纸艺术馆馆长周淑英表示,自己完全赞同、坚决拥护监察法草案。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她希望能通过创作更多剪纸艺术品的形式宣传国家监察法。

全国人大代表、邯郸曲周县华捷公司爱心车队成员张青彬。记者 张欣 摄

  同样,来自邯郸曲周县华捷公司爱心车队的全国人大代表张青彬也完全赞同和坚决拥护监察法草案。他表示,监察法完全符合广大人民群众对干部勤政、政府清廉的期望,更有利于反腐倡廉,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监察法草案 ]
[责任编辑: 庞晓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