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巨鹿县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宣传暨传染病防控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梦琳 刘志峰 闫培斌 
2018-03-20 17:49:17
分享:

巨鹿县开展结核病宣传暨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

  长城网3月20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刘志峰 闫培斌)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为了提高广大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的认识,巨鹿县疾控中心积极开展结核病咨询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

  3月20日,巨鹿县疾控中心组织有关人员在县城信誉商厦开展了结核病宣传暨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商厦员工及附近400多名群众接受了培训。与此同时,疾控中心还组织结核病防治志愿者,在县城各大街、广场设立了6个宣传咨询点,对结核病防治知识、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病人的优惠政策以及结核病流行的严峻形势、危害等进行了宣传,发放相关宣传资料7000多份。

  通过此次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流行的严峻形势和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长期性与艰巨性,提高了公众的结核病核心知识知晓率,减少结核病的传播和疫情控制,促进了社会各界参与到结核病防治工作,使每位公民肩负起社会责任,共同抗击结核病。

关键词:巨鹿县,疾控中心,结核病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