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习近平主席人大闭幕会重要讲话在廊坊市各界干部群众中引热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孙泽恒 黄蕾 董莉 
2018-03-20 22:35:43
分享:

广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董莉 摄
广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董莉 摄

  长城网廊坊3月20日讯(记者 祝雪娟 孙泽恒 通讯员 黄蕾 董莉)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当天上午,廊坊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广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收听收看了闭幕会。在观看过程中,干警们频频鼓掌。“听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该院副检察长张玉国表示:“习近平主席讲了‘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力量’,我们作为人民检察官,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严格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实际行动做好宪法的崇尚者、弘扬者、捍卫者,为人民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这次‘两会’意义深远,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更加繁荣富强的新辉煌。会议提出的一系列新任务,特别是民生方面的新举措赢民心、顺民意,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更是激励了我们的斗志,鼓舞我们团结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大厂回族自治县职教中心,广大教职员工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后,积极踊跃发言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2018年,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北三县统一规划出台和北京市级机关搬迁,大厂的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在交通、教育、医疗等方面将迎来更多机遇。”大厂职中常务副校长、党支部副书记林海说,在今后工作中,一定把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此次全国“两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决策与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深化校企深度融合办学机制和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全方位融合,进一步以强化社会服务为主导,调整办学方向和定位,提高居民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层次,努力实现持续稳定增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正在廊坊上学的大学生刘飞在手机上观看了直播后,激动地说:“听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作为青年学生,我倍受鼓舞。时代在发展,我们也要进步。我一定要抓住现在大好的学习机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锻造优秀的思想品德修养,不断为国家的发展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努力承担起民族发展和伟大复兴的责任,树立牢固的人生信念,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奋斗。”

    安次区永华道街道馨语社区志愿者、心雨合唱团团长刘宝忠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为我们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让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推进发展的决心,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跟党走的信心。我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带领合唱团成员创作、演唱更多好歌曲,用我们的歌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闭幕会,反响,廊坊市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