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海事局青年热议习近平主席人大闭幕会重要讲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3-20 22:46:55
分享:

秦皇岛海事青年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讲话精神。资料图

  长城网秦皇岛3月20日讯(记者 祖迪)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秦皇岛市海事局工作人员学习观看了会议的视频直播纷纷发表感想。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高屋建瓴,规划了新时代的中国梦蓝图。作为海事人,作为青年人,要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坚持‘航行安全,海域清洁,服务交通,奉献社会’的核心价值理念,为这片海域的船畅人安不懈奋斗。路很漫长,但是我坚信,只要走下去,定能到达。”王彦泽是2017年考入秦皇岛海事局工作的新成员,他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秦皇岛海事局工作人员朱嘉媛对记者说:“习近平主席给我们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注入了新内涵——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伟大创造精神,是四大发明,是神舟飞船,是日新月异的中国创造;伟大奋斗精神,是先烈的牺牲,是负重前行的英雄模范,是无数辛勤劳动的我们;伟大团结精神,是面对外侮的同仇敌忾,是大灾大难中的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伟大梦想精神,是中华儿女勇于追求和实现梦想的执着,是全国人民心中共同描绘的‘中国梦’!”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既是团结全国人民的冲锋号,也是鼓舞我们为了更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动员令。海事人不仅要作新时代的见证者,更要作新时代的开创者和建设者,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坚决守护水上交通安全,为把祖国建设成为海洋强国贡献全部力量。”秦皇岛海事局工作人员王晓磊坚定地表示。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实在在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秦皇岛海事青年共同见证了身边海事事业的发展:我们创新监管机制,破解治理难题,秦皇岛海事政务办理‘一站式’‘预约式’等服务深受群众好评;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合作和前瞻性课题研究,秦皇岛海事为国际海事领域输出了‘中国智慧和方案’;建设海事强局,国产VTS平台研发、无人机常态化巡航……秦皇岛海事治理能力不断提升。‘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听了习近平主席的话,我们海事青年更加充满信心、更加热血沸腾!秦皇岛海事青年必将更加努力奋斗,在高质量发展建设海事强局进程中,达成更多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秦皇岛海事局工作人员聂晓告诉记者。

关键词:闭幕会,反响,海事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