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新式测酒仪投入使用 酒驾数据即时上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8-03-21 17:35:49
分享:

  交警使用新式设备对司机进行酒精检测 记者 刘潇 摄

  涉嫌酒驾的驾驶员正在进行酒精检测 记者 刘潇  摄

新式酒精检测设备结果已经实时上传至石家庄交管局酒精检测管理平台。 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3月21日讯(记者刘潇)3月20日,记者从石家庄交管局了解到,一种新式酒精检测仪已全面配发至石家庄一线执勤交警。检测到驾驶员酒驾后,该设备会将驾驶员违法信息实时传至石家庄交管局酒精检测管理平台。

        3月20日晚9时许,记者跟随长安交警大队来到省会高新区太行大街与黄石高速由北向南的太行大街高架桥上,9时25分许,交警用手持测酒仪对一名黑色轿车驾驶员进行检测,发现该驾驶员有酒驾嫌疑后,使用酒精测试仪进行详细检测,结果为33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驾驶员告诉记者,他约代驾没有约上,就冒险开车,以后再也不敢饮酒后开车了。

  为什么要进行两次检测?带着疑问记者讯问了石家庄长安交警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韩晓鹏。

  韩晓鹏解释道:“刚才检查中使用的新型酒驾检测装备由手持测酒仪、酒精检测器及后台管理系统三部分组成。一台酒精检测器配备4台手持测酒仪,这4台手持测酒仪都与酒精检测器蓝牙连接。手持测酒仪具备自动吸气功能,只要靠近司机口鼻部位,就能测出其有无喝酒。先检测有无喝酒,然后对具体酒精数值进行检测。”

  据了解,以往交警在执法过程中,经常遇到酒驾司机不配合的情况。司机故意不对着酒精测试仪吹气,导致测试结果存在很大误差。新设备完全可以避免这类情况发生。如果驾驶人不配合检测,民警借助被动检测模式吸气功能,只要将手持测酒仪靠近驾驶员,就能得驾驶员是否酒驾。

  一旦检测出司机喝了酒,手持测酒仪在发出警示信息的同时,会将相关数据同步传输至后台管理系统及便携式打印机,整个传输过程不超过5秒。

  长安交警大队宣教中队中队长洪雨告诉记者:“新式酒精检测设备是即时上传的,上传后任何人都将无法修改。”

关键词:新式测酒仪责任编辑:刘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