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新能源公交车今年达到五成以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杨梦迪 
2018-03-21 15:36:48
分享:

承德市加快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3月21日讯(记者 镡立勇 杨梦迪 通讯员 张晶晶)“再购置各型号纯电动公交车100台,市区纯电动公交车总量达到435台,新能源公交车在全部公交车中的占比达到53.8%,继续淘汰老旧柴油公交车30台……”日前,记者从承德公交集团获悉,今年,承德将继续贯彻落实“环境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纯电动公交车的应用推广。

  今年,承德将依托双峰寺公交枢纽站和医学院公交首末站,调整市区北部公交线网布局。谋划开通市区至双峰寺快速公交线路,并根据需求情况,解决贾营、西坎等行政村通往中心场站的“微循环”公交线路;同时针对市区南部公交线网布局,加快实施13路公交线路调整至钓鱼台路,打通“断头路”落实1路公交线路调整至未来城,33路、39路公交线路延伸至北师大中心学校。继续优化营子公交线网布局,力争规划开通新的公交线路;并着手研究筹备市区经高速公路至金山岭旅游公交线路、游1路旅游公交线路的开通工作。

  2017年承德共购置纯电动公交车106台,淘汰老旧柴油公交车30台。截至目前,集团已拥有纯电动公交车335台,在全部公交车中的占比上升为45.3%;柴油公交车在全部公交车中的占比下降为25.5%。

关键词:承德,新能源,公交车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