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灵寿县开展春季传染病学校防控监督巡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梦琳 雷江 马世杰 
2018-03-21 17:54:14
分享:

  学校负责人汇报学校卫生状况。

巡查水房卫生情况。

  长城网3月21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雷江 马世杰)春季是流感、流行性出血热、麻疹、手足口等传染病高发季节。为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灵寿县组织开展了春季传染病防治培训和学校巡查活动。

  3月19日,灵寿县卫计局组织开展了《学校卫生监督工作规范》和《传染病管理条例》培训,全县15个乡镇的协管员和县卫生监督所科室有关人员认真学习,专心做笔记,进一步巩固了业务知识,掌握了学校卫生处理措施,精通了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的舆情处理。

  巡查学校药房卫生情况。

  巡查学生宿舍卫生情况。

  3月20日,县卫计局联合县文教局组织开展了本辖区内的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监督巡查活动,对教室人均面积、环境噪音、采光、照明等环境卫生质量;黑板、课桌椅等教学设施的设置情况;学生宿舍、厕所等所有室内教学及生活环境的卫生进行了巡查。同时,检查学校内设医疗机构和保健室的卫生、寄宿制学校卫生管理制度、学校内公共场所的卫生、垃圾存放点、生活饮用水等卫生状况,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做好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关键词:灵寿,春季,传染病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