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大名县志愿者乔红成功捐髓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达 刘志琳 
2018-03-22 17:38:20
分享:

  志愿者乔红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胞悬液。    宋丽娟 摄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董达 刘志琳)3月22日上午,河北大名县的志愿者乔红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成功为北京某医院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22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乔红成为河北省第354例,邯郸市第97例成功捐髓者。

  1978年出生的乔红,是邯郸市妇幼保健院质控办一名工作人员,2009年10月16日正式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2017年11月18日,乔红接到省红十字会配型成功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乔红在跟家人商量并得到支持后,坚定了捐髓救人的决心。“得知配型成功的消息后,自己的内心极不平静,既担心又激动,跟我爱人商量后得到了他的坚定支持,最终救人战胜了自己的忧虑和恐惧。”乔红说。自从决定捐献后,作为高级营养师的乔红开始对自己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整,并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

关键词:捐髓,志愿者,造血干细胞责任编辑:董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