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壶里乾坤—当代内画大师艺术品鉴会3月31日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8-03-23 09:20:40
分享:

张增楼作品。刘天宏 摄

  长城网3月23日讯(记者 胡晓梅)壶里乾坤—当代内画大师艺术品鉴会将于3月31日下午3点在河北嘉海艺术馆进行。此次活动汇集了“冀派内画”大师张增楼、王春光、艾琦、张海涛、李亮近百件精品力作。展品创作年代跨度大、题材多样,异彩纷呈,既有色彩艳丽、精美绝伦的山水题材作品,也有情趣盎然、细腻生动的动物题材和笔情墨韵、生动传神的人物题材精品。

  本场品鉴会,藏友可以欣赏到“冀派内画”领军人物,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国际民间工艺美术大师”、“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大师”、“河北省一级工艺美术大师”张增楼的内画艺术作品。他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研究开发了大量新型内画,他的花鸟情趣盎然、寓意唯美,《百犬图》、《鱼乐图》等大型系列作品,曾屡获国家级金奖,更多次在拍卖会上创出高价,是收藏界的宠儿。

张增楼作品。刘天宏 摄

  同时,亮相本场活动的有:王春光,“河北省一级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内画艺术大师,其独创的“干皴”内画技法堪称一绝,被收藏家视为“超凡的黑白艺术,有高古的气息,难得之精品”;艾琦,王习三大师入室弟子,“河北省一级工艺美术大师”、“中国艺术院内画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冀派内画领军人物,其作品题材广泛、意境深远、书画并茂、格调高雅;张海涛,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李亮,河北省工美行业艺术大师。

  “冀派内画”的风格可概括为:立意深邃、构图严谨,线描技法丰富、设色协调精润、书画并茂、雅俗共赏。从绘画工具到绘画技法及绘画形式有三项创新:金属杆钩毛笔、油彩内画、系列烟壶。本次活动不仅代表了冀派内画艺术的水准,同时为推动冀派内画艺术的影响及传播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此次品鉴会将持续至4月20日。

关键词:内画,艺术,品鉴会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