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铁建在万全贫困户家门口办招聘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8-03-23 22:36:00
分享:

招聘会现场。罗纳 摄

  长城网张家口3月23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罗纳)让万全区洗马林村村民孙海飞感到意外的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骨干企业——中铁十一局——3月21日在家门口举办了现场招聘会;更让他惊喜的是,两天后他就知道自己通过了招聘的初步审核。

  “‘世界级企业’的招聘竟然在咱这山沟沟里举办,幸运的是自己有机会能够到这样单位工作,真是‘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孙海飞说。

  据了解,万全区是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精准脱贫对口帮扶的县区,在该区设有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组。在驻村过程中,工作组负责人李华一发现,随着土地流转的不断实施,一些年富力壮的村民发愁没有好工作,于是就充分发挥派驻单位的优势,由中国铁建旗下的中铁十一局组织了这次招聘会,为村民就业找个好“东家”。经过与当地对接,选择在万全区孔家庄镇和洗马林镇安排了两场招聘会,帮助村民找工作。

  洗马林镇主管扶贫工作副镇长杨占彬介绍,过去村民外出务工基本靠两种途径,自己到外地找或是依靠“老乡带老乡”。由于村民普遍没有特殊技能,工作不好找,更别提到中国铁建这样的单位了。实行乡镇现场招聘会有两点好处:农村富余劳动力较多,能够满足企业招聘大量工人的需求;在全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关键时期,这些工资标准高、保障丰厚、基础雄厚的企业,把岗位直接送到农民家门口,直接解决了洗马林镇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据介绍,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单位的需求设置了200余个岗位,这些岗位对村民的技术能力和水平要求相对较低;招聘上优先录取贫困户的村民。在洗马林招聘现场,达成求职意向的有49人,包括海外岗位17个,国内岗位32个。

  贫困村民苏文说:“我跟中铁十一局已经达成了初步的意向,通过有关程序后就能上岗。经了解,公司的工资和待遇都会非常好的,感谢中国铁建能给我们提供这样一次宝贵的机会。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关心下,一定能够早日摆脱贫困。”

关键词:世界五百强,贫困户,招聘会责任编辑:张世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