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债务资本市场推介吸引国内30余家实力投资机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8-03-23 16:51:55
分享:

  

                    投资机构在河北建投集团参观调研。记者 烟成群 摄

                        河北地区债务资本市场推介会暨现场路演活动。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3月23日讯(记者 烟成群)3月21日至3月23日,中银国际、东海证券、天风证券、昆仑银行等全国30余家投资机构、河北省内20多家重点大型企业集团,参加了在河北石家庄、邯郸等地举办的“河北地区债务资本市场推介会暨现场路演活动”和企业调研,旨在增进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机构对河北企业的了解和信心,为河北优质企业展示实力、提升形象、畅通债务资本市场融资渠道提供支持保障。

  河北省国资委有关人士介绍,该委监管企业2017年在债券市场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利用债券创新品种迭出、交易所债券市场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企业积极创新融资方式,稳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筹措改革发展资金,发行企业债券、公司债券、银行间债务融资工具等约1500亿元,特别是河钢集团在境外发行两期5亿元无评级美元国际债券,创国内相关企业无评级债券的最低定价,并成为全国国有钢铁企业第一家以及河北省内第一家取得DFI储架发行(一次核准,多次发行)资质的企业,充分彰显了河钢集团强大的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河北港口集团利用上市公司股权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15亿元,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充分发挥了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平台作用。河钢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探索创新市场化债转股模式,目前已签订500亿元债转股协议,积极稳妥地推进了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

  “我们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全力支持河北区域重大历史机遇,为省内优质企业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在市场化债转股、资产证券化、产业基金、并购业务、债券承销等众多创新领域取得市场领先位次;在服务雄安新区、推进住房租赁金融、开展精准扶贫、创新金融科技等多项重大战略部署中实现率先突破。今后将充分发挥品牌优势,为河北地区债券发行人提供最专业高效的债券承销服务。”建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民表示。

  

                          投资机构在河钢邯钢集团参加推介会并踊跃提问。记者 烟成群 摄

投资机构在冀中能源集团东庞矿参观调研。记者 烟成群 摄

         据介绍,2017年建行非金融企业债券承销突破4000亿元,成功蝉联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券承销量“七连冠”。在扶贫债券、一带一路债券、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境外贷款转债、资产支持票据、PPP资产证券化、CMBS资产证券化等创新业务领域取得多项突破。

  本次活动由建设银行投资银行部委托河北省分行承办,包括推介路演和企业调研两个环节。3月21日到23日的企业实地调研环节,各投资机构代表先后赴邯郸、邢台、石家庄、雄安等地,对河钢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河北建投集团,以及雄安新区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充分了解河北地区企业发展现状及融资需求。

关键词:河北省,国资委,债券,投资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