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麻辣交通】暖心!邯郸一公交车司机背老人下车,获网友称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裴妥 
2018-03-24 22:14:50
分享:

   公交司机背老人下车被赞“暖心” 

司机背老人下车的背影

  这几天,邯郸公交司机任志华背着一老年乘客下车的“背影照”在微信朋友圈“火”了,网友称赞这照片在寒风料峭的春天里很“暖心”。

  3月17日,邯郸市一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两张拍摄效果并不完美的照片,一张是一男子背着一位老人的背影照,一张是老人笑眯眯和男子握手告别的照片。该网友写道,这是他在3月16日乘坐50路公交车时抓拍的,老人是一名腿脚不利落的乘客,司机师傅见状离开座位,背着老人下了车。“我被这暖心的一幕打动了,于是掏出手机拍了两张照片。”很快,有100多位网友为这位司机师傅点赞,有网友说“这几天有点冷,但你让我们感到很温暖。”

  邯郸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后,经寻找,照片中背老人的司机叫任志华,是50路公交车四星级车组217012#的车长。当任志华看到照片时,他几乎忘了这是怎么回事,还随口说了一声,“这事不是我干的吧?”看着照片上的自己,任志华回忆说,3月16日上午,他驾驶着公交车从公交保养厂开往黄龙村方向,10点20分当车走到中华大街亚森家具城站点时,站台上有一位老大妈吃力地搀扶着一位老大爷上车,乘务员王书霞见状,立即把两位老人搀扶上车,并为老人安排了座位。当车辆行驶到邯山区郭小屯村站点时,两位老人起身准备下车,任志华考虑到老大爷腿脚不便,于是主动离开驾驶室,与乘务员王书霞相互配合,把老大爷背下了公交车……

  乘务员王书霞回忆说当时车上就有很多乘客为司机这一举动点赞,可没想到还有乘客拍下了照片发到了网上。据了解,今年36岁的任志华参加工作7年了,平时就是个热心肠,但为人低调,做了好事从不声张。这次要不是乘客拍下这两张“暖心照”,同事们还不知道呢。

    出行小贴士  

  》》》河北交警百日重拳整治五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为净化交通环境,遏制交通事故发生,全省公安交警将从3月22日至6月30日,在全省开展为期一百天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毒驾、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五类交通违法行为。

  
漫画:醉驾。资料图

  据河北省交管局分析,近年来,在全省公安交警持续严厉整治下,各类严重交通违法得到有效遏制,广大驾驶人的自律守法意识普遍增强,但是,一些严重交通违法仍屡禁不绝,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由城市区向外蔓延的趋势较为明显,特别是农村地区,已成为酒驾、醉驾违法的“重灾区”。【详细】

  》》》天气

  最近的天气,真的是把人整得开始怀疑人生,任性起来没得商量。

  下周河北最高温将直接飙升至29°C

  29°C!29°C!29°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未来一周,河北各市天气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张家口、保定西北部阴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今天夜间到24日,衡水南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阴有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24日夜间到25日,全省晴间多云。

  》》》好消息!持有石家庄市人才绿卡可享这些“福利”!

  为打造引才聚才的良好环境,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石家庄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先后推出人才绿卡A卡、B卡和县(市、区)人才绿卡,着力构建全域化人才服务政策体系。政策明确,引进人才在石家庄工作或创业的,可以在户籍办理、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生活服务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这就意味着,如果你成为人才绿卡持卡人,就可以享受工作和生活方方面面的“绿色通道”,包括享受住房补贴、创业补贴,安排配偶工作、子女入学、免费乘坐公交、地铁等。小编汇总了最全的人才绿卡相关信息,快来看看你能享受哪些“福利”。【详细】

  (据长城网、燕赵晚报等综合)

关键词:麻辣交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