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着力破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
河北省首家省级政策性农担机构推出惠农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何菲 于洋 
2018-03-23 17:50:25
分享:

  长城网2月23日讯(记者 闫思宇 郑佳洵)为进一步破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让更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享受到政策红利,近日,河北省首家省级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机构——河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农担公司)与中国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等金融机构合作,推出了“粮食贷”、“畜禽贷”、“蔬菜贷”、“普惠贷”等“冀农担”系列惠农产品。

  河北省是农业大省。近年来,全省许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为将更多“金融活水”引入农业农村发展领域,省农担公司注册成立1年多来,积极推动构建政府、银行、公司、保险机构多方参与的农业信贷担保模式。

  “‘冀农担’系列产品是我们结合本地水土、农民需求研发的农担产品。”省农担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品灵活采取“银担”、“政银担”等多种模式,借助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和金融机构等多方面的力量,合力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融资服务,有效降低综合融资成本,解决农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据介绍,“冀农担”系列产品主要以信用担保为主,由自然人(借款人成年子女、第三方自然人)提供保证反担保,申请额度100万元以上的方须追加标准抵押物(房产、土地等)抵押。具有费率优惠、放款快捷等特点。产品的融资成本仅由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利息和省农担公司担保费两部分组成,不额外收取评审费、手续费等其他费用,贷款综合费率最高不超过年化8%。符合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原则上在20个工作内即可获取贷款,更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可享受到更加优惠、更加便捷的农业信贷担保贷款服务。

  同时,“冀农担”系列产品覆盖范围广、行业性强,既有针对粮食、畜禽、蔬菜等优势产业的农担产品,又有涵盖水产、果茶、林木、中药材等其他优势特色产业的普惠产品,基本覆盖了全省全部农业产业。此外,产品额度合理、还款灵活,根据种养规模、销售总额、负债情况等内容核算确定担保额度,还款方式依据贷款期限采取按月(季)付息到期还本还款、一次性还本付息等多种方式。

关键词:农业,融资,农担机构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