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为大地增绿 为永清添美

永清县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陈辉 
2018-03-23 21:28:00
分享:

植树现场。陈辉 供图
植树现场。陈辉 供图

  长城网廊坊3月23日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陈辉)阳春三月,新绿初绽。3月23日,廊坊市永清县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该县四套班子领导、部队官兵、部分县直部门机关干部、韩村镇干部群众、县妇联、团县委青年志愿者共计300余人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永清大地增添新绿。

  植树地点位于该县廊霸公路韩村镇柴庄子村,总面积300多亩,属廊霸路韩村段高标准绿化工程规模化片林。已列入廊坊市重点亮点工程。

植树现场。陈辉 供图

  在植树现场,参加义务植树的县领导与干部群众分工协作,有的挥锹铲土填入树坑,有的培实新土堆起围堰,不时交流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的看法。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一棵棵新栽的苗木迎风挺立,为永清大地增添了无限生机,大家脸上洋溢着劳动后的喜悦和欣慰。

  “今天很高兴能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多植树可以减少雾霾,有效地保护环境,我希望以后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为大地增绿,为环保出力。”该县青年志愿者刘欢说。

植树现场。陈辉 供图

  据了解,永清县林地总面积5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3%,居华北平原县之首,拥有华北平原面积最大的万亩森林和草场,被誉为“京津走廊上的绿色明珠和天然氧吧”、京津周边的“绿色生态花园”。

       今年永清县安排造林绿化3万亩,改造提升10万亩。重点实施廊霸路韩村段高标准绿化工程、京台廊沧改造提升工程、“T”字型景观带建设工程、通道绿化工程、永定河河道防护林工程、规模化片林工程、绿美村庄建设工程、农田林网建设工程等八大工程。截至目前,已造林5000多亩。

关键词:永清县,义务植树,大地增绿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