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中仰陵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孙向向 
2018-03-24 22:13:54
分享:

  长城网3月23日讯(记者 刘春亮 孙向向)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3月22日,石家庄市中仰陵小学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组织在校学生开展了“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孩子们打扫卫生。(活动方提供)

  活动当天,中仰陵小学志愿者第一小分队来到街头清除小广告,并检查宣传标语是否有误。对附近的居民宣传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的重要性。“瞧,孩子们的认真劲儿!”在一个商店门口,孩子们发现推销语中的几个错字,并帮商店里的阿姨纠正,获得大家的一致称赞。

  学校的志愿者第三小分队走进五保户左奶奶家中。左奶奶今年九十七岁,唯一的儿子也已六十多岁且双目失明,生活很困难。小志愿者们分头行动,扫地擦墙、清洗餐具、铺床叠被,小屋顿时焕然一新。孩子们的真诚笑脸、细致关怀让老人感动得潸然泪下。

看望老人。(活动方提供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更加深刻的领会到雷锋精神的意义,学会了雷锋关心他人、乐于奉献的崇高品质!使大家懂得,学习雷锋精神,就得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就得把雷锋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

关键词:学雷锋,中仰陵小学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