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人 春回燕赵大地 踏青赏花走起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狄春斓 
2018-03-24 22:16:11
分享:

  导语:“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春分过后,河北各地气温回升,在春暖花开,秋裤与短裤齐飞的季节,不如与春来场美丽的邂逅,踏青赏花走起!

  踏青好去处:石家庄赞皇棋盘山——赏杏花

  棋盘山是以生态森林景观为主的山岳景区,位于赞皇县城西段里沟,属太行山中段东麓。棋盘山的杏花资源得天独厚,名声在外,每年3、4月份这里都会举办杏花节。当你走进棋盘山十里杏花沟时,可见漫山遍野都是花的海洋,盛花期宛若十里香雪。

  踏青好去处:石家庄天桂山——赏山桃花

  想赏山桃花,不得不提天桂山。天桂山桃花开的早,品种多、面积广、花期长,有“燕赵春来第一景”之称。阳春三月,春寒乍暖,天桂山二栈上的桃树,金顶的桃树,青龙观院里的玉兰,三丰殿周围的迎春花、杏花,争相开放。

  踏青好去处:石家庄赵县——赏梨花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赵县是“中国雪花梨之乡”。春暖时分,赵县的梨花开时,自然也繁盛如雪。每年的4月10日左右是花的盛期,梨花盛开时节,万顷梨园含烟带雨,飞雪敝日,蜜蜂飞舞。前来观花的游客络绎不绝,梨园内可谓人山人海。

  踏青好去处:石家庄正定荣国府——赏海棠

  4月的荣国府鲜花烂漫,海棠、玉兰、紫荆、芍药、樱花等多种花卉竞相开放、花香四海,使其成为赏花踏青的好去处。其中,以西府海棠最为著名,树态俏丽,既香且艳,似亭亭少女,是海棠中的上品。

  踏青好去处:承德金山岭长城——赏杏花

  金山岭素来都是摄影者的天堂,每当3、4月份到来,漫山遍野的杏花争奇斗艳,把长城内外装点得分外妖娆。娇艳的杏花依傍着雄伟壮观的金山岭长城,别有一番景致。一年一度的杏花节更是金山岭长城的旅游旺季,届时万亩杏花林将向游人绽放笑脸。

  踏青好去处:保定顺平——赏桃花

  春姑娘伸一个懒腰,“中国桃乡”顺平县20万亩桃花齐放。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远眺花浪似海,何止十里绵延。座落在万亩桃林中的顺平伊祁山相传为千古圣帝尧的出生地,有尧母洞、尧母峰、尧城、尧母祭天等尧文化遗迹。桃花节期间,花卉比赛和戏曲表演丰富等民俗文化活动应接不暇。

  踏青好去处:保定狼牙山——赏油菜花

  狼牙山坐落在保定市易县西部的太行山东麓,每年都会举办油菜花节,每年4月中旬左右为观赏油菜花最佳时节,此时狼牙山油菜花园内将呈现一片金色的海洋,数百亩金黄的油菜花与绿色的麦田相伴,吸引着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

  踏青好去处:邢台九龙峡——赏桃花

  邢台九龙峡景区7.5公里的观花环线,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数万亩山桃花争奇斗艳如霞似锦,恍若花的海洋。可以登上古明长城“冀道关岭”俯瞰,一览桃花海之壮阔,享受桃花的惬意。在这里可以在数万亩桃花海中与桃花亲密接触,感受着春天的气息,接受着花海的拥抱。

  踏青好去处:邯郸魏县——赏梨花

  魏县地处河北的南端,属邯郸管辖,千年的老梨树和新种植的梨树遍布县城周边。每年的梨花开放时期,县城周边的村庄梨花如雪。最有特色的是各村梨树、桃树和油菜花相间种植,在雪白的梨花开放时粉红色的桃花,黄色的油菜花也同时开放,形成了五颜六色的美景,十分壮观,吸引了周边无数的游人前来观看。

  春游踏青小贴士:

  “春节玩不够,3月4月接着走”。对于春游踏青途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小编做了如下整理:

  1、提前做好功课

  查找一下春游攻略,制订一下春游计划,目的地有什么禁忌或者有什么特色,等等。现如今智能手机上有很多这样旅游的APP,小编在这里就不做广告了,总之功能强大非常好用!

  2、准备好充分物质

  俗话说,穷家富路。RMB和各种卡是必备的,相机、手机、充电器也是必备的,然后就是自己的各种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导游证、记者证等等。剩下的就可以准备一个适中的登山包或者旅行箱,装几件换洗衣服,提上个水壶,就出发了!

  3、找志同道合的朋友

  旅游最好是能找上一两个志同道合的的伙伴,这样一来,大家在路上也有个照应,也不至于太寂寞。不妨从自己的同事同学中,找个有旅游共同爱好的。如果不行,就在旅游网站上吆喝声,看看有一起穷游的驴友吗?

  4、低调出现,安全为先

  出门在外,还是应该低调一些,不要处处张扬,也不要处处逞强,以免惹上不必要的麻烦,给旅游这原本舒心顺心的事带来堵心烦心。一些危险的地方不要去,一些容易惹上是非的地方也不要去,俗话说强龙压不过地头蛇,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5、拍照、文字记录下自己的心情

  春季旅游,更多的应该是赏花,因为在春天里,万物复苏,春暖花开。此时的留影拍照,肯定是其它季节中不曾见过的。不管是盛开的油菜花,娇艳的桃花,还是雪白的梨花,都应该用相机、手机拍摄下来,并附上文字,以记录自己当时的心情。

  6、安排好自己的工作

  最后一点,也很关键,那就是外出旅游前先安排好自己的工作。毕竟刚刚过了春节假期,手头上挤压了很多要忙的工作,在外出旅游前最好集中精力解决一部分,免得自己最后焦头烂额。

  (长城24小时客户端据新华网、长城网、甘孜日报综合)

关键词:春游踏青 贴士 赏花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