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文明祭扫 绿色殡葬
河北省双凤山陵园清明将举行免费公益花坛葬安葬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8-03-25 21:38:03
分享:

 

资料图: 河北省双凤山陵园清明将举行免费公益花坛葬安葬仪式。

      长城网3月25日讯(记者 李丽钧)清明将至,记者从河北省双凤山陵园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河北省双凤山陵园继续倡导文明祭扫、绿色殡葬,并在清明节当天将继续举行免费公益花坛葬安葬仪式。

  花坛葬以花坛代替墓穴,以特制的可降解骨灰罐代替骨灰盒,直接安葬于花坛之中,花坛上遍植鲜花。这种安葬方式,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节约了土地,改善了环境,是一种绿色可持续的安葬方式。河北省双凤山陵园自2012年清明推出免费公益花坛葬安葬仪式以来,已举办十四届,200余位逝者的亲属选择了这种新型绿色安葬方式。河北省双凤山陵园举行的花坛葬安葬仪式,整个安葬过程实行全免费。愿为逝去亲属选择公益花坛葬的群众,可拨打咨询电话,0311-83985818。

  为方便祭扫群众,自3月24日至4月5日,河北省双凤山陵园寄存厅开放时间提前至早7:30,并在南、北山停车场免费为祭扫群众提供水桶、笤帚等用具。

  预计3月31日至4月5日上午为祭扫高峰时段,省双凤山工作人员提醒计划前来祭扫的群众尽量错峰祭扫,避免拥堵;来园时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市内可乘坐25路、旅游7路在台头双凤山站下车即可到达;在祭扫时提倡采用“一束鲜花三鞠躬”等文明祭扫方式,缅怀追忆先人的同时消除火灾隐患,爱护我们的环境,过一个平安、绿色、和谐的清明节。

关键词: 双凤山陵园,清明,公益花坛葬安葬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