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名琴·名曲古琴音乐会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杨晓 
2018-03-27 23:13:2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3月27日讯(记者 刘延丽 杨晓)近日,在石家庄新华区文体中心四楼开展了一场盛大的古琴音乐会。本场音乐会,是由新华区文体局、新华区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中心、河北省古琴协会、河北省手工艺创意产业促进会共同主办,由鹤鸣谷和古韵龙吟共同承办的省会琴乐盛典,名为“琴心和也——名琴·名曲古琴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

  石家庄市新华文体局局长刘斌、市非遗处处长王丽峰、河北省手工艺创意产业促进会会长王昭出席此次音乐会。音乐会开始前,新华区文体局局长刘斌发表了精炼、诙谐的讲话,表示希望大家多来新华区文体中心,因为这里可以改变大家的生活。

  音乐会现场。

  本场音乐会堪称琴乐的饕餮盛宴,不仅展现了省会古琴行业中青年骨干教师们的风采,更可贵的是,现场还为爱好古琴的市民们展示了全国知名斫琴师制作的顶级古琴作品,音色,更是亮点十足,令听众称赞不已。

  现场听众纷纷表示,第一次在现场,面对面的听到了丝弦琴的声音,太有魅力了!音量虽然不大,但是音韵深厚,真正的体验了一把“传统琴乐”。

关键词:音乐会,名琴,名曲,古琴,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