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九届三次全委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庞晓玮 刘延丽 路娟 
2018-03-27 08:14:45
分享:

  长城网3月26日讯(记者 庞晓玮 刘延丽 路娟)3月26日下午,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九届三次全委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对2017年全省科协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记者 庞晓玮 摄

  2017年以来,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省级学会开展高层次科技活动12项,重点学会特色学术活动36项,帮扶创建科技型中小企业建设11项。组织参与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北分会场活动,积极搭建创新平台,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2018年,全省科协系统将大力推动国家科技创新成果在河北转化应用,组织百家全国学会进河北,帮助具有成长性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开展技术攻关;新建20多个众创空间;围绕振兴实体经济,重点帮扶100家企业;搭建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平台,探索京津冀科协联合开展会、展、赛、商于一体的活动模式;围绕绿色奥运和科技办奥理念,推进冰雪运动科技化,宣传普及绿色生态知识。

  今年,河北省科协将加大对优秀科技工作者的表彰力度,进一步完善表彰奖励办法,提高表彰质量。组织开展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树立宣传一批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形成各类创新主体、创新要素协同发展,各类人才竞相创新创造的有利局面。

关键词:科学,技术,双创双服责任编辑:庞晓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