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迁安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丁志强 金宗明 
2018-03-27 17:36:00
分享:

“知安全风险、会自救互救”宣传教育讲座。丁志强 摄
消防员正在向第二中学的学生们演示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丁志强 摄

  长城网唐山3月27日讯(彭月娟 丁志强 记者 金宗明)在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3月25日上午,唐山迁安市教育局请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公安局的民警走进该市第一实验小学和第二中学等学校,为师生们带来主题为“知安全风险、会自救互救”宣传教育讲座。

  在活动中,来自迁安市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公安局的民警结合本职工作特点,通过播放视频、讲案例、用身边的实事,教育孩子们牢记安全,教学生们“遇到火灾怎么自救、平时怎么防范”“怎么过马路”、“怎么乘车”等。引导教育学生们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的同时还要当好安全宣传员,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向父母、亲友、邻居多做宣传,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关键词:安全,教育,中小学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