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奥林匹克会旗巡展之旅走进张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8-03-27 17:50:15
分享:

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张北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卢海峰 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3月27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卢海峰)3月26日,张北县在九卜树小学隆重举行了以“全民共迎五环旗,京张同唱冬奥歌”为主题的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张北巡展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是奥林匹克会旗张家口站活动的一部分,由张北县委宣传部承办。奥林匹克会旗张家口站活动是在北京冬奥组委的大力支持下,由河北省冬奥办和张家口市委市政府主办。

  活动在《冬奥有我》的音乐中拉开帷幕。活动中,张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满明将奥林匹克会旗交至青少年手中,并共同展示会旗,开启了奥林匹克会旗张北之旅。全县2000人怀着对“更快、更高、更强”奥林匹克精神的崇高敬意和无比激动的心情,齐聚校园,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神圣的时刻。大家表示,作为冬奥张家口的一分子,每个人都是冬奥会的志愿者,一定要践行志愿者宗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冬奥会的筹办和举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北县政府副县长李映虹对奥林匹克会旗之旅来到张北表示欢迎,她说,张北县具有发展冰雪运动的独特优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京张联合举办冬奥会为契机,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加强冰雪体育设施建设,改造提升塞那都滑雪场,谋划新建滑冰场、足球场等,积极推动冬奥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乡镇活动。特别是,全面开展了“奥运知识进课堂,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组织中小学生参加了全市冰雪运动赛事,在全县营造出浓厚的奥运氛围。

  米文丽是一名退役的速滑老队员,她表示,“奥林匹克会旗张家口之旅张北巡展活动不仅为全民健身提供了良好平台,还让奥林匹克精神走近每一个人。我们一定要继续努力,为我国冬季项目发展和建设冰雪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继张北县九卜树小学后,奥林匹克会旗还将在张北县师范路小学、察哈尔小学、新盛小学、张北县职中先后进行巡展活动,普及冬奥知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

关键词:奥林匹克,会旗,张北责任编辑:张世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