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河流水环境质量联合执法督查行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杨梦迪 
2018-03-29 15:17:12
分享:

承德武烈河。镡立勇 摄

  长城网承德3月29日讯(记者 镡立勇 杨梦迪)近日,承德市河流水环境质量联合执法督查行动启动,该市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市河流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联合执法督查将结合全市地表水17个重点河流断面水质监测情况,共分4个小组开展联合执法督查。重点督查事项包括河流周边工业企业非法排污整治和矿区环境治理情况;乡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城镇污水处理厂(站)改造提升、运行情况;城镇散排户生活污水直排治理情况;沿河垃圾清理、畜禽养殖企业(小区)粪污治理情况;河道采砂洗砂管理情况;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情况;县乡村河长职责履行情况及其他影响河流水质的问题。

  各执法督查组采取昼巡夜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及时查清问题线索,彻底消除水污染隐患。对发现的一般违法案件,督导限时办结;对破坏水环境性质恶劣、社会影响大的重大案件,按照行业领域执法权限,由对口各组长负责组织本部门立案查处;对构成刑事犯罪的,交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对发现的县(市、区)政府及有关单位渎职、失职、不作为、乱作为、履职不力等问题,启动责任倒查机制。

关键词:承德,河流水环境,执法督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