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发布《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刘鹏飞 
2018-03-29 15:17:34
分享:

承德发布《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3月29日讯(记者 镡立勇 刘鹏飞)在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承德市文明办、承德市民政局联合发布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

  “倡议书”倡议广大城乡居民:尊重传统,崇尚文明;遵规守法,文明祭扫;弘扬新风,破除陋习;合理安排,平安祭祀;传递温暖,共创和谐。在文明祭祀的过程中传承爱国精神、弘扬家风家训,用文明祭祀弘扬传统文化;祭扫做到不在公共场所及野外场地搞封建迷信活动,不在祭祀活动中妨碍和影响社会公共安全;大力倡导新式、环保、健康、安全的祭扫方式表达思念之情;倡导节俭祭祀,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建议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避免人流车流拥堵;增强防火安全意识,杜绝因清明上坟、露天祭祀引发火险火情;做革除陋习、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和带头人,积极宣传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并主动监督和制止不文明、不规范、不安全的祭祀行为。

  《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旨在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为不断提升城乡整体文明程度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承德,文明祭祀,绿色清明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