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北京又一项目落地沧州 星海钢琴肃宁生产基地项目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龚磊 徐亮 
2018-03-29 17:00:10
分享:

项目开工奠基现场。龚磊 摄  

  长城网沧州3月29日讯(记者 龚磊 徐亮)29日上午,北京星海集团星海钢琴肃宁生产基地开工,这是肃宁县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重大成果,也是全省引进的第一个钢琴生产项目。

  星海钢琴肃宁生产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5.5万平方米,设计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计划投资2.2亿元。工程分两期,整体工程于2020年完工。计划到2020年底,北京星海集团全部生产环节完成搬迁,建成后的星海钢琴(河北)有限公司将实现年产钢琴2万架,西管乐器1万支,数码键盘乐器5000架,年生产总值2.8亿元。

  星海钢琴肃宁生产基地项目集乐器研发、生产、展示、销售、教学培训及文化交流为一体。肃宁依托这一项目,将加快推进“千亩乐器文化产业园”建设,吸引更多行业龙头企业和国外知名乐器企业入驻,推动乐器文化产业扩大规模、集群发展,真正把肃宁建成中国北方最大的乐器生产基地、音乐文化名城。

  据了解,北京星海钢琴集团的前身是“人民艺术服务社”,由新中国经济建设总公司和华北人民文工团于1949年联合投资创建。经过69年的发展,星海集团多次荣获全国轻工系统“质量效益型企业”称号,多次被中国乐器协会评为“乐器行业强势企业”。星海集团主要产品涵盖钢琴、西管乐器、民族乐器、电声乐器,年销售收入3.5亿元。新中国第一架立式钢琴、三角钢琴均诞生在星海厂,“星海钢琴”是“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中国环保认证认可产品”。

  作为北京一轻控股公司旗下企业,为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等相关政策,星海集团于去年4月份与河北乐海乐器有限公司成功对接,合资成立星海钢琴(河北)有限公司,计划将星海钢琴全线产业链条完整迁至肃宁。

关键词:星海钢琴,肃宁,项目,开工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